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Q&A】付款

Q1:查詢付款進度,需要提供什樣的資訊嗎?

出納資訊系統係以「傳票號碼」查詢資料,您必須先請承購單位(登錄主計室請購系統)查明後,告知本組「傳票號碼」即可查匯款情況。查詢後若尚無付款紀錄,則請您向請購單位之經辦人確認,是否已經完成報帳程序。

Q2:受款人欲想查詢帳款是否已撥款,應如何辦理?

1.提供「傳票號碼」或「統一編號」,本組可協助查詢。(如須查詢個人請領款項,則須請提供「身分證號」)

2.受款人或合作廠商,都可以上網至高科大首頁 >行政單位 >財務處 >相關連結 >108年起出納付款查詢系統(http://140.133.78.37:81/),第一次使用的受款人或合作廠商,請於帳號及密碼處輸入「統一編號」或「身分證字號」(英文字母務必大寫),始可進入次頁變更密碼,第一次登錄付款查款系統,系統會強制您變更新密碼。

Q3:忘記出納付款查詢系統密碼,應如何辦理?

請於上班時間電洽財務處出納組(07-3814526轉分機12099或12094或12092或12091),將協助重新設定密碼。

Q4:我是貴校合作廠商,為何收到的款項金額會變少(舉例:像是少了$30…)?

1.目前本校匯款係委託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辦理,若廠商匯款為他行帳號辦理跨行匯款者,因需透過金資中心轉帳,將代扣手續費30元(或網路銀行手續費15元)。

2.跨行匯款者,轉帳匯款在200萬以內匯費30元(或網路銀行手續費15元),每增加100萬加匯費10元,如匯200萬以內30元;300萬以內40元;400萬以內50元…以此類推。匯款手續費依金融機構收費標準,請參閱臺灣企銀金融服務費用收取表(點此下載)第四頁存匯業務。

Q5:我是個人,不是廠商,匯款金額也會扣手續費嗎?

本校於109年9月1日起全面採網路銀行辦理支付作業,收款人若提供非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各分行之帳戶,則須負擔臺企銀網路銀行跨行(含郵局、農漁會等)每筆交易手續費15元整。

 

瀏覽數: